当前位置: 首页 > 教师博客 > 教育和孝道的共同点

教育和孝道的共同点

2015年12月22日 14:47:13 访问量:197

教育和孝道的共同点

父亲生病时,一个富孩子因生意太忙回来不了,只好托人给父亲捎来了一大堆营养品,一个穷孩子没有买什么东西,只是日夜守在父亲的身边,给父亲端上一杯水。

旁人说:“哎呀,看你那孩子多好,给你买了这么多东西!

父亲说:“但我这时更需一杯水……”

看到这个故事的时候,突然想到:如果将故事中的老人换成孩子会是一种什么样的情景呢?

这个故事可能会变成这样:一个富爸爸给孩子买了好多玩具和漂亮的衣服;一个穷爸爸给不了孩子这些,只能更多的关心孩子,经常陪孩子出去玩。

其他小孩对第一个孩子说:“你爸爸真好,给你买了这么多东西!”

孩子说:“但我更需要爸爸陪我……”

两个相同的故事,只是简单地做了一个人物角色的变化,就能反映出孝道和教育的两个问题。

现在,有很多的公益广告都在关注空巢老人的问题。我相信很多人在看到那个画面的时候,心里都会被触动,好像看到了父母的影子。我们明白了应该多给父母一些陪伴和问候。

那么对于孩子呢?很多的家长在家庭教育的过程中,根本不知道自己的孩子需要什么,给了孩子很多物质上的满足,但还是感觉自己的孩子不开心、不快乐。其实,很多孩子在一些方面跟老人的想法是一致的,他们需要的是父母的爱、需要的是关心和陪伴
编辑:胡海仁
评论区
发表评论

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,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
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
郑重声明: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,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,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。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,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;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,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【通知—删除】义务。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,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,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。怀仁市河头乡教育委员会 特此声明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