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 > 校庆专题 > 一名成功教师的15条特征

一名成功教师的15条特征

2013年01月29日 21:09:23 来源:怀仁县河头乡联校 访问量:218

 

一名成功教师的15条特征

1.饱满的教学热情。教师对教学拥有饱满的热情,能使学习充满乐趣。
 
2.娴熟的专业知识。教师需密切关注自己专业的发展。不论是刚走上讲台的新教师,还是有着多年教龄的老教师,请跟上您所学专业的发展趋势。

3.有组织的教学。教师有效组织教学能使学生拥有更多有效学习时间。

4.有活力的教学。成功的教师对教学是投入性的。课堂上,他们不是站在某一固定的地方,而是活跃于教室每一个角落。

5.良好的态度。学生需要积极向上的教师,关注您对学生说的内容,倾听您对学生说话的语调。

6.成功地管理课堂。有纪律、有秩序的班级环境是学生完成学业的基本保障。

7.有计划的教学进程。教师应在开学初计划好整个教学进程,安排好各类教学活动。

8.拥有成功的人际交往技巧。教育是一项关于人的事业,良好的人际交往能力举足轻重。

9.清晰的表达。很多学生并不知道他们的学习内容和学习目的。这需要教师清晰表达,简洁示范、讲解教学内容,清楚解释学习目的。

10.有效的提问。问题(直接向全班或个别学生提问)是一种有力的教学工具,能有效培养学生创造性思维。向学生提问时,要留出一定的思考时间,不要立刻请学生回答。

11.因材施教。教学面临的最大挑战之一就是学生有着巨大差异性。教师需要综合运用听觉、视觉和动手技巧组织教学。并能对学生进行个别辅导。

12.带给班级成功感。成功率是很重要的,学生如果一直从事艰难的学习任务,易产生挫折感,缺 乏自信。研究表明:80%的成功率是最佳状态。

13.保持高期望。教师必须对学生充满期望,保持对学生的期望能引导学生良好的行为。

14.创造愉悦的氛围。教师不是要创造有魔力的学习环境,而是一个愉悦的学习环境,这个愉悦的学习环境是学生成功学习的燃烧剂。

15.有弹性的教学。教学需要弹性,您能根据具体情况调整教学,而不是呆板地遵循教学计划吗?您能敏锐地感觉到学生需要,从而不断改变惯例和规则以帮助学生吗?

编辑:胡海仁
上一篇:没有了
下一篇:什么样的老师会让学生一辈子感激
评论区
发表评论

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,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
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
郑重声明: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,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,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。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,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;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,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【通知—删除】义务。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,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,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。怀仁市河头乡教育委员会 特此声明。